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河南省首届军事训练营比武中获佳绩

时间:2019-06-25 20:49: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程俊辉阅读: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程教学大纲》的精神,6月11日至21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举办了河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根据上级要求,我校由人民武装部陈颢文老师带队,选派8名学生(男生4名,女生4名,其中男生中王振隆和张天华分别为我院17体教二班、18体教一班学生)与省内其他19所高校,160名学生一同参加了训练营。参训学生参观了某部队的新式主战装备和英雄连队杨根思连,接受了新大纲中新调整的军训项目训练,在实弹射击、战场救护与核生化防护、电磁频谱、识图用图、行军拉练等新科目中获得了佳绩。

1.jpg

2.JPG

我校代表队经过认真学习,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在团队比武考核中荣获全省军事理论单项第二的优秀成绩,我院王振隆同学荣获个人比武全营第十,带队教师陈颢文被评为“优秀领队”。

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营,同学们按照军人标准严整内务,严格作息,严守纪律,严于律己。由于学校综合成绩突出,被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和国防动员部参加暑期在火箭军工程大学举办的全国第六届军事训练营活动(全省唯一一所本科高校),代表河南省和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就军训新大纲实训进行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