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0-10 08:29:55来源: 作者:程俊辉阅读:

为更好地帮助2019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体育学院109日晚8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报告会邀请体育学院2012优秀毕业生的张博为19级新生传授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的经验,体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柴九昌、19级辅导员赖梦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柴九昌主持。

   张博以设疑的方式导入自己的演讲主题,请大家猜测自己喜欢的动物,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张博从自身家庭谈起,他强调贫穷虽然限制了自己的眼界,但成为自己不断努力拼搏的动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增强自身独立性,减少对家长依赖,独立对自己未来创业会有很大帮助。接着,他根据自己的大学经历,向大家讲述机遇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抓住机遇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张博告诉新生们,要尽全力保护自己的梦想,只要心中有梦想有目标,就会与众不同,不要因为害怕而错失机遇。讲座的最后,张博学长告诉大家,他喜欢的动物是秃头鹰,因为他欣赏秃头鹰那种不服输的精神。

经验分享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目标和方向,并且坚定同学们梦想拼搏的信心

供稿人:贾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