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为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团员授课

时间:2019-12-01 19:49:42来源: 作者:程俊辉阅读:

   11月30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应邀为体育学院、旅游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团员授课,体育学院副书记柴九昌、团委书记赵倩倩莅临现场与三个学院2019级新生团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团课由柴九昌主持。 

   雷玲以撒切尔夫人“永远争坐第一排”的故事引入,要求在座新生团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随后,雷玲围绕“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团的基础知识、常见问题”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展开深入讲解,她指出,开展团课对教育引导团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新生团员积极参加团课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团学知识,提升团学素养,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最后,雷玲对共青团工作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鼓励新生团员自觉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明确自身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团课旨在普及共青团知识,强化团员意识,加强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对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