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时间:2019-11-27 18:50:19来源: 作者:程俊辉阅读:

20191126号下午四点半我院于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为赵倩倩老师,19级辅导员赖梦玥老师及2019级新生参会。

   下午四点半,团课准时开始。赵倩倩从坚定跟党走,青春就要负责任,主动担责任,立志成大事及争做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方面对本次团课具体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在提到坚定跟党走时赵倩倩老师提到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党的历史和现实地位决定的。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团课进入第二部分,赵倩倩从牢记使命,挺着大肚子抢险的德化公民郑珠桂,以及抢险救灾,彰显公路人本色的德化分局青年抢险突击队全体成员的现实实例入手向团员们详细讲解了青春就要负责任的具体内涵。不仅如此,赵倩倩老师还提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

赵倩倩在本次团课的第三部分中提到,青少年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要立志做大事,作为国家领导人的习近平总书记则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16岁的年纪就到陕北高原做了知青,从青年时期的迷茫,彷徨,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都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有了伟大的志向。作为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我们更应该要立志成才,敢为人先。

本次主题团课已经接近尾声,赵倩倩老师总结到作为一名团员,应该要时常问自己我们团员要干什么共青团员应该明确这不仅仅是一种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应该保持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努力争当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优秀共青团员。

通过这一次的团课学习,相信同学们能更加理解团员的时代责任,用这种思想去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增强团员意识。

供稿:吴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