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基本职责

时间:2017-04-21 15:32:1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班长”,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工作,书记暂时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时,代表书记主持党支部工作。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议,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研究制定党支部工作计划并认真实施,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二、组织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定期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经常听取党员、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认真过好组织生活,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教育和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按时足额缴纳党费。

五、抓好支部委员会和党员的学习。按照学校要求,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和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并注重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六、做好经常性党员发展工作。把组织发展工作作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规定程序发展党员,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七、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与讨论决定本单位的重要问题,经常与行政负责人商讨工作,支持行政负责人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八、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