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时间:2017-04-20 15:30:3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党委组织委员在委委员会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委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l、了解和掌握委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交党支部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积极做好党支部改选的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和鼓励的建议;

3、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正确掌握党员发展工作方针,了解积极分子的情况,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做好党员鉴定,编造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