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9-11-04 11:30:29来源: 作者:吴志远阅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沿着习总书记考察鄂豫皖大别山的足迹、探寻红色精神之源”,体育学院分党委于112日前往新县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用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优势领悟初心使命。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陈青带领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悼念,感受峥嵘岁月。各位学员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驱“头颅抛千斛,风雨撼孤舟”的豪迈英雄气概;“只要工农团结紧,千年铁树也开花”的坚定理想信念;“留得头颅在,雄心誓不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之后,柴九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各位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那段艰苦朴素的岁月,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那种豪气冲天的精神。在中共鄂豫皖首府博物馆,睹物思人、因物忆事,这里的山山水水都留下了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叱咤风云的身影仿若眼前,大别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动人诗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共产党人清澈如斯的初心使命,铸造了今天美好的新时代。各位学员竞相唱起了红歌,表达了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要用红色文化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发扬大别山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