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唐永泉博士——本科生如何撰写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28 21:03:11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28日晚上,体育学院唐永泉博士作为主讲人,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为2019级、2020级学生举办《本科生如何撰写毕业论文》的专题讲座。唐博士首先解读了毕业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讲解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同时从论文选题、文献查阅、开题报告、论文研究、论文撰写等五个方面分别阐述了毕业论文的组成部分及写作规范与技巧,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论文的主要内容(研究对象,总体框架,研究重难点等),同时分析了如何体现创新性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如何分辨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分类以及撰写国内外研究现状应注意的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记录。

此次讲座内容全面系统、深入细致、重点突出,理论指导性强,方法明确具体,规范性强,富有启发性。为同学们开展论文写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讲座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