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献礼百年华诞,我来讲党史”主题微党课比赛

时间:2021-04-07 15:15:05来源: 作者:程俊辉阅读:

 4月6日晚体育学院在人文楼109组织了“献礼百年华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比赛。2021上半年32名党员发展对象(第35期党校学员)参加比赛,我院团委老师程俊辉、学生会主席团等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学员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与党旗进行合照。活动开始,大家参与积极性非常高,通过对一些在党的历程上产生巨大影响的人物或事件的演讲。例如:伟大的领袖周恩来、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先驱李大钊、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长征精神等等,这一系列人物或事件的影响,使大家感受到及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通过全面回顾党史故事,弘扬了党的丰功伟绩,更加明确了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交给我们的任务的政治立场。我们要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听党史故事,忆峥嵘岁月,通过大家热烈的演讲,使我们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历史光辉事件的讲述,他们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旧世代赴汤蹈火、努力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和救亡图存的崇高精神,全体人员重温了党的历程,更加铭记党的历史。

    通过此次讲党史交流活动,增强了我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对民族的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使我们更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也变得更强烈,自身的道德品质和精神情操更是得到了崭新的升华,在今后的学习中,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