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百年红歌响,继承先烈报国情-我院学子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时间:2021-04-06 07:50:54来源: 作者:程俊辉阅读:

在建党一百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建党一百年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丰富经验,增强学生“学党史、感党恩、树信仰、明担当”的信念,勉励我院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饱满的青春姿态献礼建党百年!4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徒步去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党建百年红歌响,继承先烈报国情”清明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团委老师程俊辉、赖梦玥、龙慧杰及150余名青年学子代表参加活动。 

早上,在学院集合后,在团旗和院旗的指引下有序走入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正值清明,首先所有人员为革命先烈默哀,紧接着我们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随后我院“红歌嘹亮颂党恩”合唱比赛获得名次队伍唱红歌,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一曲曲嘹亮的红歌既是向先烈表达我们会永远铭记你们,又是表明我们自己赤诚的向党心、爱国情、报国志!表明我们会把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的承诺,随后我们全体人员入馆聆听讲解人员讲述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有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更深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党的伟大,感受到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促进他们学习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继承先辈志向,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