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阳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3-09-22 09:40:31来源: 作者:阅读:

信阳师范大学

体育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学院概况

信阳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始于开封师范学院信阳分院1975年的体育专业(1975年招收第一批体育专业大专生30人;19788月,体育专业停办)。历经信阳师范学院基础教研室体育组(1978-1983年)、体育教研室(1983-1993年)、体育系(1993-2008年)等名称。1993年招收体育教育专科生。200810月更为现名,现有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与“学科教学(体育)”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两个授权类别,体育学院于2014年获批体育硕士专业授权类别。现有体育教学与社会体育指导两个领域。在校研究生52人,体育教学41人,社会体育指导11人。体育学院研究生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2人。专任教师中教授等高级职称26人;硕士生导师10人。全国优秀教育硕士生导师1人,具有国家级裁判2人,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5人、信阳师范学院校长教学质量奖2人,校“十佳教师”3人,校“师德标兵”3人,校“十佳硕士生导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30余人。

体育学院获得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具有省级教育质量工程项目6项,其中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研究生教学案例课程1门,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立项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近年来,武术,健美操等项目在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竞赛中荣获6项冠军。田径,跆拳道,网球等项目在河南省大学体育竞赛中共获得15项冠军。

体育学院坚持以科研促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来,主持省级教学科研项目10项,厅级课题35项,各种教学科研获奖50项,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各类教育科学研究论文192篇。

新时期,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秉承“厚德崇实、善学敏行”办学理念,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努力打造办学特色,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二、报考条件、程序、时间安排

详细报考条件请访问信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网站:

http://yjs.xynu.edu.cn/info/1007/5242.htm

三、学费与奖助郑策

1、学费

全日制学生学费为每生每年7000元。2024年我校招收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均为3年。

2、奖助政策

个人档案调入我校的研究生享受研究生奖助项目。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分10个月发放,覆盖面100%

2)全日制研究生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20000元,一次性发放。以河南省当年下达学校的指标为准。

3)全日制研究生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省级学业奖学金、校级学业奖学金层次。河南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标准分别为10000//生、8000//生、6000//生,奖励比例分别为在校研究生人数的10%20%10%,实际奖励名额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当年下达的指标和相关要求执行。校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设一、二等奖,奖励标准分别为2000//生、1000//生,奖励比例分别为在校研究生人数的10%20%。获得河南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再参评校级学业奖学金。

4) 研究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优秀学位论文奖励、困难补助及导师提供的生活补贴等奖励和资助。

5)学校提供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岗位津贴标准为4500/年·岗。

6)全日制研究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四、招生考试

1.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时间: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31223日至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12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 1223日下午 外国语

1224日上午 346体育综合

3.初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204英语(二)、346体育综合。各科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4.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5.初试地点:由考生所选报考点统一安排考试地点。

6.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我院自定,并在复试前通知考生。

7.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中须加试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

8.招生人数及参考书目

9.最终招生人数会根据实际报名人数进行适当的增加或减少。

10.初试加分项目按《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体育学院会在复试时提前通知考生提供相应材料。

五、导师队伍

专业代码及名称

导师代表

0452201体育教学

余道明,王德华,张翔,牛林杰,张娟,肖丽

0452204社会体育指导

邱烈峰,肖爽,杨晶伟,吴志远

六、加试等特殊要求

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复试时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须参加我院的专业课加试,加试科目与同等学力加试相同。

七、联系方式

地 址:河南省信阳市南湖路237号信阳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公楼

联 系 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3766392802   18698162927(微信同号,添加时请备注“报考考生”)

联系邮箱:1436612997@163.com

八、本简章如与教育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信阳师范大学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政策有不符之处,以上级部门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