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时间:2019-05-20 15:48:19来源: 作者:阅读:

2019年招生计划

河南省  体育教育       文科105人,理科25人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文科40人,理科15人

学制都是四年

需要关注的是:体育类专业录取规则有变化,省招办按照文化课成绩投档,我校在进档考生中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2017、2018年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咨询电话:0376-6391707

信阳师范学院于1993年设置体育教育专业,1999年招收体育教育本科专业,2004年增设社会体育专业,2014年获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多年来,体育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2011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6人,具有硕、博士学位教师55人,硕士生导师10人,在校本科生800余人,研究生30余人。具有国家级裁判等级教师4人,有3位教师在省内外学术团体(机构)中担任职务。有5人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30余人次荣获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学院获得省级教育质量工程项目2项,其中省级精品课程1门(《体育教学论》),省级网络资源共享课程1门(《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设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校级教育质量工程项目3项。

近年来,体育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600篇,编写教材19部。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多次承办如全国首届“《学校体育学》与《体育教学论》课程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等国家级和省级学术会议。

学院拥有综合功能体育馆一座(20640.53㎡),建有室外标准田径场2块,标准足球场1块,篮、排、网球场、乒乓球、羽毛球场、门球场、定向运动场地近60余块。学院建有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和保健实验室,为保证为体育学院的教学、科研、竞赛训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学院始终坚持以教书育人为宗旨,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技能,近年来,在全国及河南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获得冠军59人次,连续5年在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毕业生考研率保持在20%以上,一次性就业率90%以上,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好评。

体育教育(师范类)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研方法、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核心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研方法、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健美操、跆拳道、网球、羽毛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