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工作职责

时间:2017-05-08 11:02:3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委组织建设,使党委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有关规定,并结合体育学院实际,特制定党委工作职责;

一、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决定、决议在体育学院的贯彻执行,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下达的目标管理工作。

二、参与讨论和决定体育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行政负责人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保证学院领导党政班子有关决定顺利贯彻落实。体育学院工作由党委和院行政共同负责,对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以及任期目标的实现与行政领导负有共同责任。

三、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按期指导党支部改选,选配好党支部书记;严格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委委员会,坚持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检查和评议每一个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和发挥作用的情况;制定并执行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确保新党员质量。

四、领导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党委部署和组织部、宣传部的学习安排,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密切联系群众,定期分析研究党员和师生员工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制定、落实本单位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计划,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维护体育学院稳定,及时正确处理突发事件。

五、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不断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配合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对本单位的党政领导进行年度考核;做好本单位科级干部、分工会、辅导员、共青团干部等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配备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体育学院师生考研、职称晋升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负责学生毕业的操行鉴定,与行政一道做好学生的招生、就业等工作。

七、领导分工会、团委和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行政管理、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支持他们依据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八、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校规定的其他学生管理工作。

九、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参与学院改革发展的积极性。

中共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委员会

2017年5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