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纪律检查委员职责

时间:2017-04-07 15:23:2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党委纪律检查委员在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在党委纪检委员会领导分工负责委纪律检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维护党的章程,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

2、调查研究委在党风、党纪方面的状况,提出整顿党风、党纪和搞好廉政建设的建议。

3、对党员不断进行党风和党纪的教育,认真贯彻党纪条规,提高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4,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做好对党委党员、党员干部违纪案件的调查了解,并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向系党委、院纪委汇报。

5、加强党内监督。经常听取群众对党员、党员干部的意见,及时向院纪委和党委汇报,切实保护党员和群众实行监督的权利。协助党委书一记做好系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的征求群众意见工作。

6、受理木委、支部党员、群众的申诉、控告和检举,并负责组织调查落实,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委、院纪委汇报。

7、对本单位的经济往来、经费支出及经费使用进行监督检查。

8、按照院纪委和委朗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指导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工作,及时反馈信息,完成交办的具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