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曲腾飞博士——《问题意识和逻辑思维》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9 09:19:43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升研究生学术思辨能力,1118日下午七点,体育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问题意识和逻辑思维”青年体育学生学术能力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体育曲腾飞(博士)主持,2122级全体学生聆听。

大会伊始,曲博士以“如何研究体育:问题意识与选题确立”为引对“研究之术”这一子课题进行了细致阐述。他指出,基于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的选题是开展体育学研究的关键与法门。而研究选题的确定则需遵循以下原则,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二是要注意能够支撑学位论文所要求的的“分量”;三是要注意研究领域与研究题目的区别与联系。此次讲座激情四射,同学们认真聆听,颇受启发,进一步认识到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有利于提升科研能力,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不同思维方式对同一问题展开多角度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激发体育学者从事体育实践和体育科学研究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