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耿爱英老师——《修德·身体力行 育人·以身示范》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3 10:31:05来源: 作者:阅读:

教师素质,重在师德师风,大力弘扬良好师德是教育永恒的主题。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12月2日晚上,体育学院邀请耿爱英老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修德·身体力行  育人·以身示范”主题的讲座。耿爱英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耿爱英老师从家国立场、尊重历史的角度,阐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和崇高。她指出,为人师表,以德为先。每一位教师必须心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在一言一行中彰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深深把家国情怀印入到日常的一举一动,融入到骨髓血液里,从影响自己,到影响身边人,影响每一位学生。耿爱英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和切实的案例为老师们诠释了师德师风的真谛。同学们在轻松愉悦、切实体会中更加体会了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激励了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严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