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德华老师——《本科生学年论文的选题与撰写》专题讲座

时间:2022-12-06 00:47:14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提高本科生对学年论文的掌控,125日晚上,体育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本科生学年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的线上专题讲座。王德华老师作为主讲人主持了此次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德华老师先从选课原则向本科生分别讲述客观条件,主观条件与可能性原则,从各方面共同思考以确保课题的顺利进行;其次,又向同学们讲述了课题系统化以及选课的基本方法,不仅要考虑对象的抽样方法,研究指标的确定方法,搜集资料的方法,还要考虑整理质料和分析资料的方法;最后,王德华老师指出同学们在进行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的时候应当给予一定的重视。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撰写论文时应当语义确切,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之后对自己撰写学年论文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论文撰写可以少走很多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