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熊会安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27 08:59:01来源: 作者:阅读:

2020年12月26日,应体育学院邀请,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熊会安老师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与评价》的学术报告。河南省体育骨干教师及体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报告。

在专题讲座会上,熊会安教授从政策到理论,再到实践,对学校体育健康课程的评价形式、情境、学校体育课堂应体现出哪些特点与如何让学校体育课堂体现新时代的育人要求作了详细阐述。熊会安教授认为体育教学应树立以核心素养发展为本的评价理念,评价形式应该是多样,显现,融入情景的立体评价。体育教学的评价的情境应运用在生活情景与运动实践情景中。新时代学校体育课堂应体现出多样的教学目标,学校体育课堂需要创设结构化教学内容,真实的运动情境和育人落地的通道,报告会结束后,骨干教师们与熊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老师们感到获益匪浅。

熊会安,天津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体育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教育学会理事,天津体育学院客座教授。

 

供稿:葛新

编辑:程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