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王健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26 08:54:25来源: 作者:阅读:

2020年12月25日,应体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体育教师的发展—体育教师向体育与健康教师的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余道明院长主持,河南省体育骨干教师体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报告。

在专题讲座会上,王建教授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内容以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阐释。他表示,一系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政策性文件,对我国教师教育做出了系统且全面的顶层设计和明确要求,为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外部条件支持和制度保障。国家政策的宏观指导对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师队伍的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王建教授并指出运动能力,健康行为,体育品德为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在讨论交流环节,王教授解答了参会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作为新时代体育教师要深度学习,积极参加教学实践,扎扎实实地开展教育工作

     王健,教育学博士,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及优秀人才,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教学名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一般项目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全国教育科学、全国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类)二等奖、三等奖三项,国家体育总局研究成果二等、三等奖二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参与),湖北省高校教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二项。国家一流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主持人,主讲课程(学校体育学)曾获国家级精品课程。体育学省重点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

供稿:葛新

编辑:程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