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娟老师学术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8-12-06 14:51:5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程俊辉阅读:

2018年12月5日19:00,我院张娟副教授学术报告“休闲体育与现代生活方式”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行,我院2016级、2017级、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张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报告的四部分:1.休闲体育 2.现代生活方式和影响 3.休闲体育与现代生活方式的关系4.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解读。

11.jpg

首先,张娟老师通过三个具有代表性的不同观点引出了现代休闲的定义,即人们在余暇时间所进行的,以满足自身发展需要和愉悦身心为主要目的、具有一定文化品味的体育活动。

其次,张娟老师从什么是生活方式、现代生活方式的特点、影响生活的因素、现代生活的四个敌人以及现代生活方式导致的不良后果这几个方面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即休闲体育促进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的养成;休闲体育促进人的生理健康;休闲体育促进人的心理健康;休闲体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休闲体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休闲体育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其中穿插事例,使大家更加形象的了解休闲体育,并且邀请场下的四名同学进行互动,其中三名同学体验“珠行万里”小游戏,一名同学对该游戏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在现场体验休闲体育,整个过程轻松诙谐,同学们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22.jpg

  

接着,张娟老师着重介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向我们展示出了以下内容:一、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介绍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培养目标与要求 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课程除了学校必修课程,还要了解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健身概论、中华体育养生学、大众健身娱乐体育项目理论与方法等资料。 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必备能力。 五、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就业前景。通过这五个方面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

33.jpg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张娟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并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对以后的就业以及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对将来的就业也得到了一个参考,均感到受益匪浅。

张娟,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主要从事学校体育与体育社会学研究。

供稿:贾璐瑶

审稿:贾子良

供图:王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