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辅导会

时间:2019-05-17 08:14:5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贯彻落实体育学院2018级研究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的写作水平和写作质量,2019年5月15日上午,由我院张翔老师主讲的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辅导会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

0@SVZUKSR(JOG15OJ9CG5_T.png

张翔以往届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为范本,向同学们展示了开题报告写作的主要框架,并针对开题报告的每一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在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方面的写作,我们应了解“构建了什么样的理论体系”、“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这两个主要脉络,将理论意义与现实意义相结合,二者缺一不可。并且,在这部分内容的最后一定要有总结性语言,以“综上所述”的形式再一次把自己想表达的内容阐述清楚。其次,在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的方面,要学会借鉴近三到五年的论文,把最新的研究成果作为自己的参考文献。进行写作时,一定要条理清晰,把握好论文的整体框架,使论文的整体设计做到全面、简洁。

在张翔近一个小时的辅导下,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充分了解了开题报告写作的方式方法,并且理清了写作思路,使同学们能够在日后开题报告及论文写作时做到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