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紧缺薄弱学科(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在我院开班

时间:2024-03-29 10:49:21来源: 作者:阅读:

326日上午,由信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年紧缺薄弱学科(小学体育)教师培训项目”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体育学院院长余道明、副院长张娟、学习班主任王德华教授、生活班主任马临原,以及来自于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济源市、邓州市、固始县、新蔡县等8个区域的53名参训学员。开班仪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娟主持。


 

      开班仪式上体育学院学院院长余道明致开幕词,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特色,希望各位学员通过专家引领和跟岗研修,着力提升骨干教师的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校本教研指导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能力。其次由学习班主任王德华对培训期间相关的学习及生活做出安排和提出要求,以期提高研修质量,达到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聚焦骨干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素养以及专业发展阶段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围绕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信息素养与技术应用、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工作坊建设与导师带教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培训,着力提升骨干教师“教学创新力、技术应用力、行动研究力和专业引领力”,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省级骨干教师队伍。依托名师网络工作室,围绕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课堂教学基本内容,开展名师指导骨干、骨干引领新入职教师的“师带徒”培训,引导新教师尽快成长为合格教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参与培训的学员集体到图书馆门前进行合影留念以及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