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张金桥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04-12 09:53:44来源: 作者:龙慧杰阅读:

2021年4月9日,应体育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张金桥教授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大”与“小”、“新”与“稳”—体育硕士研究生课题选题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余道明博士主持,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导师共同聆听此次报告。

 

张教授从选题要处理好“大”与“小”和“新”与“稳”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带研究生的经验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述。在“大”与“小”关系中,张教授强调选题写作面对总体化时,要注意个体差异,需宏大叙事、扶隐探微,从关照整体,建构主题;坚定立场,指导实践;学科交叉,方法互融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在“新”与“稳”关系中,要明确写作目的(要区分是为了投稿,还是为了毕业),论文选题难度要适宜,提出题目要从国家政策、社会实践、导师课题、母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筛选。

张金桥,教授,博士。陕西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学科带头人,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委员、陕西省体育文化艺术协会常务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体育总局课题3项;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SCI收录期刊、CSSCI来源期刊和其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