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线上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主题班会

时间:2020-06-01 08:30:28来源: 作者:程俊辉阅读: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我院2018级于30日晚7点开展线上“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同成长”主题班会,2018级辅导员程俊辉和全体同学一同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活动中,充分运用抗击疫情这一爱国教育的实践教材,聚焦榜样、感恩、奉献、爱国等关键词,向学生或讲述、或歌唱,阐释逆行者无私无畏的大爱。首先18级辅导员程俊辉简单介绍了新冠肺炎的基本情况,随后社体班两位疫情期间滞留武汉同学的经历分享让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我们政府的伟大、医疗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我们生命的脆弱及要珍惜我们现在生活;二班同学深情演唱歌曲《逆行者的光》 表达了我们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一班同学带来的手语舞 《不放弃》再次致敬每一个为疫情防控付出的你,一群人一条心,再苦再累也愿意,点亮生命不放弃;社体班全体同学疫情期间录制的疫情过后,我想……表达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尽快重返校园自己内心的殷切期望!

精彩纷呈的网络主题班会,构筑起我院特殊时期德育的新阵地。通过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明白,要牢记担当,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多读书多思考,动起来,调整学习计划、坚定学习信心和目标中来,宽阔自己的心胸,培养深厚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