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宋争辉等领导督导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9 12:30:56来源: 作者:阅读: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带队来到我院,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青详细的向宋书记一行汇报了体育学院落实校党委“322”工作落实情况、开学前后工作预案准备情况;着重介绍了体育学院71名教师、783名本科生、29名研究生的行动轨迹和目前的健康状况、体育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建设情况,开学预案的准备情况等。

宋争辉对体育学院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并对体育学院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树立大局观念和政治意识,进一步做好信息传递和师生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教育厅和市委、学校的返校工作要求,不得出现偏差,不得过滤信息。

二是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理念,特别关注疫区学生和困难学生的心理调适,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念和眼前困难的勇气。

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思政课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要求和精神,充分利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主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在组织师生防疫、抗疫的同时,要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作为生动教材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教育、法治教育,使学生获得丰富的教育体悟和深刻的思想淬炼。

宋争辉还对9日下午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