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04 17:22:5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程俊辉阅读:

7月3日下午,我院在体育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青、副院长牛林杰、副处级辅导员柴九昌、团委老师鲁枝鑫、程俊辉及参加社会实践的所有同学。本次大会由副处级辅导员柴九昌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05172455.jpg

在本次会议上,程俊辉对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具体工作做了安排,对各位实践的同学做了详细分工。牛林杰对“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做了解读,三下乡是一个培育成才得重要的环节,要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同时我们要根据主题做好准备并根据不同情况做好随机应变。对于安全问题,他也进行了着重强调,他讲到,遇见任何情况都要及时向带队老师报告,切不可自行行动。

陈青做了总结讲话,他提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是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国家“十三五”建设,切实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时间是一次历练自我的机会,要认真开展工作不要敷衍了事,并说明了社会实践的时间流程及撰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要求注重宣传,扩大活动的影响面。同时体院学子代表的是体育学院,要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保持优良传统。他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饮食与住宿安全,交通与人身安全都是我们应该时刻注意的重中之重。

柴九昌在主持会议时讲到,希望所有参与其中的大学生能够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成大学的“第二次军训”,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目标,珍惜难得的机会充分发挥自身才能,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骄娇”二气,带着问题和思考融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谦虚的态度、奉献的精神真正展示出信阳师范学院风采和体育学子的精神面貌,为师院添光争彩,为体院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次下乡活动的目的地是商城,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将会在7月6号出发,20名下乡学生将会统一服装并且为他们购买保险。在下乡活动中要写好调研报告,实时推送新闻。

通过本次三下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下乡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为同学们的安全问题打了预防针的同时也为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能顺利开展树立了信心。

供稿:宣传部吴金凤

供图:宣传部魏新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