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的提示

时间:2019-07-03 07:52:4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校历, 本学期7月8日(周一)学生暑假开始,下学年8月31日(星期六)、9月1日(星期日)学生报到, 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的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们的安全,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做好离校登记。放假前,同学们应配合学院登记好自己的离校时间、所乘车次、目的地,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2.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同学们离开宿舍后整理好内务,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务必做到用电物品(包括插座、数据线、充电线等)完全与电源断开;宿舍最后离校的同学,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

3.注意交通安全。同学们外出途中,不乘坐非法运营或超载车辆;过马路时,按照红绿灯提示,宁等三分,不争一秒,同时留意前后左右路面状况;长途旅行要尽量结伴,不要单独出行。

4.注意财产安全。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遇到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谨防推销,兑奖,代购,刷单,退款,兼职,试用商品,扫二维码,非法贷款,非法链接,冒充公检法恐吓,冒充好友、老师通过网络、电话借钱等带来的诈骗。

5.慎对务工活动。假日期间,选择务工的同学要提防非法中介机构(职介中心要具有《职业介绍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不要轻信高薪诱惑,拒交各种名义的押金、保证金以及证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权责明确的书面协议书,以免自己上当受骗;务工时要核清工作性质和内容,不从事电信诈骗、虚假信息诈骗等欺骗别人的违法行为。

6.防止误入传销。传销实质是以购买份额作为缴纳入门费,发展下线人员组成层级,以下线人员“业绩”作为获利依据的诈骗行为。请同学们警惕借助 “介绍工作”、“免费旅游”、“消费返利”、“资本运作”、“爱心互助”、“电子币买卖”等幌子进行的传销行为,自觉抵制各种高收入诱惑,不组织、不参加任何传销活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7.注意网络安全。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和道德公约,不发表违反法律的言论,不传播谣言;不浏览不健康的、非法的网站;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或文件;不沉迷网络,克制上网时间。

8.增强自身体质。暑期传染疾病易发,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生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注意用药安全;日常生活中,仔细甄别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的食品,保证饮食和饮水安全,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9.注意涉水安全。随着天气转热,为了你和家人的幸福,请同学们不要下河(湖、塘)游泳。

10.留在学校的同学,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服从学校管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放假期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阅读一些有益的书籍,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遇事随时与家人、学校老师联系,并注意放假时间,按时返校上课。

最后,祝全体同学们假期生活、学习、工作愉快!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