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5 10:35:19来源: 作者:吴志远阅读:

    125上午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校长王文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根货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陈青主持。

    陈青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代表体育学院分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查找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文臣指出,体育学院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贯彻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深受启发、很有收获。体育学院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检视问题能结合工作实际,原因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高度。总而言之,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王文臣强调,开会不是目的,目的是检视问题,找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希望体育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能够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体育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王文臣对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落实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能力,在行动中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也要加强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列关于教育的文件精神和业务知识学习。要下大功夫,努力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就是为大家服务的,一定要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动力,解决好师生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最好、最优;四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形象,知敬畏、存戒惧,要守底线、不碰红线;五要强化履职尽责,努力把领导班子锤炼为体院师生认可的班子,要通盘考虑,搞好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等,切实让师生有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陈青表态,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为工作机制,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永恒动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