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林克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0-12-24 08:50:44来源: 作者:阅读:

2020年12月23日,应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林克明教授在体育学院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与改革”的学术报告。河南省体育骨干教师体育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报告。

在专题讲座会上,林克明教授通过对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的分析,我国高等学校体育现状的分析和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课程与改革的一些现状这三方面来进行主要的讲解。通过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求以及基本内容。他提出应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宪法法治教育,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国家政策指导对于新时代学校体育课程思政改革具有重要的作用。在讨论交流环节,林建教授解答了参会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并提出要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支持高校将课程思政纳入教师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师德师风,努力将课程思政彻底的融入到现代教学中去。

林克明,男,郑州大学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优秀会员,河南省优秀专家、五一劳动奖章、优秀教师;1990.4-2017.12任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现任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体育与健康研究院院长;兼任: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协会分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协主席、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全国校园篮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和完成国家级体育科研项目10余项、省部级30余项、厅级40余项;发表和参加各种层次体育科学会议论文100余篇;编著体育专业类著作、教材、工具书40余部。

 

供稿:葛新

编辑:程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