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2019年体育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如期召开

时间:2019-10-13 09:59:24来源: 作者:吴志远阅读:

20191012日下午5点,体育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三楼会议室如期召开,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青、院长余道明、副院长牛林杰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青指出,召开体育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不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之一,也是体育学院发展的迫切要求。目前,我们在河南省体育类院校中排名处于中上游,但高层次科研成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与校党委提出的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决策部署匹配不力,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把好想法好做法说出来,共同研讨,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体育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余道明指出,科研与学科建设关系着每一位教师的个人成长,也是体育学院当前需要攻坚克难的重点问题,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他说,虽然我们已经顺利通过了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评估,但离建设体育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的目标还有距离,希望大家借此次科研与学科建设研讨会,深入交流,把问题摆出来,把方法找出来,把机制建起来,最终把这项重点工作做实做好。

牛林杰从团队建设出发,阐述了团队与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之间的辩证关系。他认为,在一个高效的团队中,可以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思想引领作用,以老带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事做,形成一种自觉的科研行为习惯;同时,他还指出,要充分借鉴其他学院的成功经验,任务分解,进行攻关。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场面热烈。大家就“科研梯队建设”、“奖励机制”、“精品课程”、“重点学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余道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肯定,要求会后把这些意见建议系统整理出来,形成一个科研与学科建设调研报告。陈青指出,“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此次专题调研成果很大,但更为关键的是,要落到实处,做出实效。